学生工作
生物院:优秀班集体创建中期考查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0年07月14日    查看

         7月10日上午10点,生物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优秀班集体创建中期考查答辩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陈树芸、院团委书记冉晓芬、辅导员潘昳锦、刘浩、骆露蓉以及各个班级代表。本次会议由冉晓芬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冉晓芬老师宣读答辩流程和规则,之后由各个班级代表按照顺序展示班级情况。各个班级代表重点展示了班级学风建设、已完成任务、班级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部分。学风建设主要包括班级挂科率和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各个班级代表分析了各自班级同学挂科的原因,并且为了降低考试挂科率,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在开展班级活动方面,各个班级各有千秋,有“携手战疫情,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活动,也有为疫情地区送上祝福的特色活动。接着,班级代表们依次提出了班级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做出调整措施,还对班级未来进步方向做出规划,在班级建设各个方面提出目标。

       在点评环节,冉晓芬老师提到,进入大学需要提高的不仅仅是学习成绩,还有各方面的能力,班委的作用就是让班级更好的凝聚在一起,帮助同学们共同进步。对于即将升入大四的班集体,刘浩老师建议班级内同学之间经常进行沟通和互评,互相提出读研或者就业的指导,骆露蓉老师也提到可以请学长学姐做一些考研保研的分享会。另外对于班级挂科率高的问题,骆露蓉老师提出的建议是可以开展一对一辅导活动,由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带领全班一同进步;冉晓芬老师给出的建议则是向其他优秀班级借鉴经验,再结合自己班级的特点,从而提高学习成绩。在班级建设方面,冉晓芬老师提到举办班级特色活动一定要挖掘活动的深度,深刻理解活动的目的。各个班级代表们也对老师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解答。

       最后,会议宣布考察通过班级为校级优秀班集体创建班级生物医学工程1801班和生物医学工程1901班,院级优秀班集体创建班级生物技术1701班和生物技术1802班。

       本次会议不仅仅是对班级建设的总结,更是对班级未来的展望。希望优秀班集体能够保持良好的班风,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进步。

                                                                                              供稿:刘珣     审核: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