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院学生会:“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顺利召开
2020年05月26日    查看

         为传达学校精神,积极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生物学院学生会于5月19日晚9点开展了“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会议。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由生物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鑫洋主持,生物学院团委书记冉晓芬、生物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参与。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王鑫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学校关于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九大精神。随即向大家传达了学院精神,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院培养方案。随后与同学们积极地展开讨论,鼓励学生们指出问题与不足,提出意见与建议。

       在讨论过程中,王佳成同学认为,学院的学生培养方案比较传统,在学院的课程设置及教材方面上应予以更新,使之更适合现代社会对于人才的要求。刘思迪同学指出,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对接不够。在同学们积极讨论之后,王鑫洋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并总结得出大一学生有关生物的专业课较少,学术讲座通知不及时,学生会部门组织活动时人数及资金不足等问题。

         随后,团委书记冉晓芬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答。对于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合作不充分的问题,她指出日后会加强交流,定期通过例会等形式交流工作心得;对于讲座通知的问题,冉晓芬老师提出了由学生会部门定期到生物学院官网查看并转发至学生群的解决办法;对于学生会部门组织活动时人数和资金方面存在限制的问题,她建议各部门推出精品项目或常规活动,集中制作有亮点的项目,并通过例会总结阶段性工作的成果及反思。此外,冉晓芬老师还针对生活部和网宣部提出建议。她指出生活部活动的亮点较少,且在宿舍管理方面有所不足,要在新生入学之时就严格要求宿舍卫生。建议网宣部多多参加官微上的活动,积极投稿,并提高稿件的质量。冉晓芬老师希望学生会在接到任务的时候,各个部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立足本职,真抓实干。

         最后,王鑫洋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学生会的本职工作在于服务学生,服务学院。她希望学生会以此为出发点,树立从我做起的意识,在工作中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配合好学院的教育工作,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切实为同学服务。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学生会干部们表示会牢记本职工作,积极服务学生,为学校和学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工作贡献力量。

                                                                                                                                       供稿:高书琪  审核: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