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学院17级本科生刘思迪-积极投身抗疫志愿者服务
2020年04月23日    查看

刘思迪是来自生物学院17级的学生党员,抗疫期间他自愿协助当地政府部门,承担线上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刘思迪看到了疫情期间政府的前线工作人员任务繁重、人手紧缺,便主动联系当地政府部门,自愿协助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线上信息统计工作。自2月6日以来,刘思迪主动承担了富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信息登记”、“药品零售企业当天购进医疗资源情况摸排表”的统计工作。他每天两次统计汇总全县药品零售企业的医疗资源情况,在每日23:30统计汇总全县零售药店的当天售药情况,并及时上报,保障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报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顺利开展。他的义务工作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减轻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力紧缺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开学后刘思迪也没有推卸这项工作任务,他认为,每天花费不到一个小时的课余时间,能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这是对自己价值的实现,也是身为共产党员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