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学院在2020-2021学年公益服务岗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21年07月12日    查看

在勤工助学中心公益岗举办的2020-2021年度各学院公益岗答辩大会中,经过校公益岗对各学院在本学年公益活动中的表现和对院负责人年终答辩进行打分评选,生物学院最终以86.88的成绩获得了最佳团队一等奖!

在会上,由各学院负责人对本学年各院公益岗工作进行汇报答辩,生物学院勤工助学负责人字嘉颖在汇报过程中思路清晰,表达流利,在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时逻辑严密,语言简洁流畅,发挥十分稳定。

字嘉颖首先回顾了2020-2021学年生物学院参与过的公益活动:生物院一共参加三次校公益岗主办的志愿活动,举办了两次学院特色公益活动。在秋季学期交通引导岗中生物院一共三个班次,参与人数21人,在库生参与比例95.2%;在春季学期交通引导岗中生物院一共三个班次,参与人数21人,在库生参与比例85.7%;在春季校园清扫活动中,生物学院一个班次参与人数15人,在库生参与比例80%。在秋季学期特色活动中,志愿者人数27人,在库生参与比例66.7%;在春季学期特色活动中,志愿者人数35人,在库生参与比例68.6%。

而后,字嘉颖对生物学院下一学年的勤工助学活动进行了新的规划和展望。一是要鼓励更多的同学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报名参加公益活动,让同学们能够自觉养成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二是继续提高在库生参加活动的比例;三是合理采购活动宣传海报和活动奖品,合理安排活动经费;四是活动前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让志愿者在活动中更加专业;五是特色活动既要结合本院的相关知识体现本院特色,又要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过校公益岗成员及各院负责人对答辩进行打分、校公益岗对各学院公益活动进行情况打分,由于我院勤工助学公益活动形式丰富、在库生参加比例大、活动效果好,生物院最终以较高的活动得分和答辩得分拿下优秀团队一等奖。

生物学院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与生物学院每一位志愿者的努力付出是息息相关的,这也充分展现出了生物学院同学对志愿活动的热情和团结精神!

图、文| 字嘉颖

责编| 刘雅婷

审核|骆露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