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蒋淮博士学术报告
2015年11月10日    查看

Neural basis of multisensory stimulation evoked endogenous neural plasticity and the clinical application- the animal model of hemianopsia.

多种感觉刺激诱发内源神经可塑性的神经基础以及在临床上的应用----偏盲动物的模型

报告人:蒋淮 博士

时间:2015年11月11日 (上午10:00-)

地点:生物学院负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蒋淮博士长期从事神经生物学和神经损伤修复的研究。尤其在基底神经节如何控制感觉促发的定向远动方面作了深入研究。在目前的动物模型脑损伤康复研究中,新发现某一种感觉的缺损可被多种感觉训练康复的神经机制,这种神经可塑性的机制可以被广泛运用到人的脑损伤后功能康复中。此外,在国际上首先采用冰水微冷却装置植入脑皮的方法去抑制区域性的神经活动。已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先后多年主持由美国国家医疗卫生基础研究基金支助的重大研究项目。

欢迎广大老师及学生参加。

生物学院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