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天马学术论坛 第117期 讲座预告
2021年06月04日    查看

报告题目:神经发育的表观遗传调控

报告人:欧光朔(清华大学教授)

邀请人:涂海军(湖南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8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湖南大学生物学院U型楼B111

报告人简介:

1998和2001年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分子细胞生物学系,获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获得中国政府的海外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及全美细胞生物学会(ASCB)的Norton B. Gilula奖。2007年至2011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获得Damon Runyon癌症研究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2011年受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3年调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长聘教授,2019年生命学院副院长。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以线虫的神经前体细胞为研究对象,发展活体荧光显微成像和条件性基因突变技术,结合二代测序和生物化学等多种方法,研究神经前体细胞是如何进行迁移、分裂、分化以及形成神经纤毛的机理。报告人将介绍近期在表观遗传信息调控神经前体细胞分裂和分化中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