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天马学术论坛 第120期 讲座预告
2021年06月17日    查看

报告题目情感和情感障碍的神经环路研究

人:李晓明浙江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8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湖南大学生物学院U型楼B111

报告人简介:

李晓明,医学博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多伦多大学教授。早年毕业于原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获医学学士和医学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实验室长期系统性地研究神经环路结构和功能的调控机制及其在神经精神疾病中的作用,尤其重点研究GABA能神经突触和神经环路在情感和情感障碍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Neuroscience和Neuron等杂志上,并被国际同行发表专文正面评述。

报告内容简介:

以杏仁核等情感情绪加工的关键脑区为研究对象,通过对这些核团神经元种类,神经环路连接等结构的解析,研究其在情感和情感障碍中的作用和机制,发现情感障碍诊治的候选标记物和治疗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