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天马学术论坛 第129期 讲座预告
2021年10月15日    查看

报告人:肖泽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日期:2021年10月18日(周一) 下午3:00

报告标题:可视化药物递送用于肿瘤精准诊治

报告地点:生物学院实验楼B111

报告人简介:

肖泽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学士;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癌症纳米交叉研究中心Robert Langer实验室博士后;2015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任现职至今。

肖泽宇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可视化药物递送领域的研究,在Chem.Soc.Rev., Nature Comm. Angew. Chem., Nano Lett, ACS Nano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总引用达4500多次,其中单篇引用>1000次1篇、单篇引用>200次5篇、单篇引用>100次7篇,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研发的1种可视化药物载体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申请或授权国际国内专利8件,参编英文专著3本。研究成果多次被美国著名专业网络杂志C&E News, Science Daily,等转载报道。曾获哈佛大学医学院授予的哈佛大学生命科学领域杰出研究工作奖,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授予的青年女性学者奖等。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主持国际地区合作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