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6号生物学院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党课比赛通知
2018年05月21日    查看

生物学院文件


生院党字[2018]6号

生物学院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

讲党课比赛的通知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指导全院各支部上好党课,提高党课质量,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教师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大力提升立德树人意识致力学校“双一流”和学院十三五建设。

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主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时间安排

5月中旬:党支部书记准备课件

5月下旬至6月中旬:党支部书记在本党支部上党课,并根据讲课效果,对党课课件进行完善

6月中下旬:讲党课评比

三、参加范围

全院所有党支部书记

五、党课评比要求

1.讲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2.党课评比的主要观测点:课件质量;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熟悉程度;与比赛主题、学院工作、支部工作的结合程度;案例选用情况;感染力和吸引力等方面,具体见《生物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规则》(附件1)。

六、表彰奖励

比赛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党委纪委委员及特邀专家组成。比赛评审出一等奖2名(教师和学生支部各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院党委进行表彰奖励并对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课件,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展示。

 件:讲党课比赛规则



中共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14日



附件:

生物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规则


一、评分要求

评委按百分制给每位参赛选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2 位)为该参赛选手最后得分,当场公布。获奖名次按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从高到低排序。

二、评分细则

1.讲课内容(50分):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逻辑严谨,事、情、理融合,感染和说服力强。

2.讲课方法(5分):使用普通话讲课,能运用合理手段和方法增强授课的效果,鼓励多媒体的运用。

3.课件结构(20分):层次清晰,详略得当,结构合理。

4.讲课技巧(10分):语言表达流畅,语速适中,吐字清晰,具有一定的讲课技巧。

5.讲课仪态(15分):着正装,仪表整洁大方,形体动作自然得体。

三、具体要求

1.比赛之前将课件电子文档发送到学院党委。比赛当天举行抽签仪式,决定出场顺序。

2.讲课内容必须紧扣本次竞赛活动主题,联系实际,内容充实。

3.竞赛采取限时讲课,每位选手讲课时间限定在10分钟以内,超时要酌情扣分。

4.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在竞赛过程中,若有异议,由评委会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