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学院】分党校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2日    查看


20221028日晚19:00,生物学院分党校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院楼107举行。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志成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党建事务中心学生骨干杨琛晖以及第73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仪式伊始,邹志成书记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在宣布正式开班后,在座培训学员集体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会议开始,邹志成书记简单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主要学习内容。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括在线学习、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研讨和撰写思想汇报。

邹志成书记重点对党员发展知识进行了培训,重点介绍了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接收阶段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

会议上,邹志成书记根据最新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生物学领域背景,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此外,邹志成书记也对全体积极分子在培训期间提出了一些要求,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高质量完成培训班的各个环节,努力将自身学习发展与时代、国家发展紧紧相连,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思想上先入党,行动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深入学习党史党论,了解党的辉煌历史的一次极具教育意义的集中培训。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为各位积极分子们指明了向党组织靠近的方向,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全体积极分子能在培训期间积极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文 / 杨琛晖 李庆洁

来源单位 / 生物学院

通讯员 / 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