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学院】研究生“青春学术会讲” 第1期圆满结束
2022年12月06日    查看


为传承弘扬学校优秀文化教育传统,积极营造“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矢志一流”优良学风,引导研究生成为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湖南大学研究生会打造“青春学术会讲”活动。

dd4bed5f53eac788ee3bd5faf6f3612

20221120号晚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展开了“青春学术会讲”第1期。本期青春学术会讲邀请到邱烨老师出席,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和环境工程学院的学术新秀、科研标兵和国奖人物分享科研经历和学习方法。

在会讲的开始,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孙蔷为我们分享了她所研究的课题,孙蔷同学是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主持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在化学工程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

在随后的会讲上,来自各个学院的熊娉、邓柯芙蓉、杨丽莎、刘宏达等同学热情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学习经历,他们的经历分享为让大家受益良多。在会讲的最后,邱烨老师与五位经验分享者一同上台与大家共同进行学术讨论,为台下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会讲结束后,台下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看着在台上自信飞扬的学长学姐们,获得了莫大的鼓舞,积蓄了更多的斗志,希望自己能够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潜心科研。

见贤思齐,展优秀风采,树榜样力量。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的作用更能深入人心,无声号令能够潜移默化产生恒久力量。优秀的学子是大家的榜样,他们的经验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他们每一个故事的分享,都能让聆听的人收获的经验,更能激励所有人朝着榜样和目标前进,实现人生的理想。

图片 / 陈源元

文字 / 曹美婷

来源单位 / 生物学院

通讯员 / 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