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学院召开理科实验班交流座谈会
2021年12月20日    查看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下午14:30,理科试验班2101班的同学们在生物学院实验楼四楼会议室参加了生物学院交流座谈会。

出席的有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 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生物学院副院长涂海军(2021级理科试验班导师团成员)、药学系主任徐翔晖、生物医学系副主任邱烨(2021级理科试验班导师团成员)、生命科学系副主任伍斗生以及生物学院导师代表、2021级理科试验班班主任崔承和2021级理科试验班全体学生。

交流会由涂海军副院长进行主持。首先,李勇军书记介绍了校实验班的培养历史和学院的教学机制以及针对理科试验班的具体教学方案。

随后谭拥军院长致辞,介绍了生命科学的主要探索方向、阐述了生命科学学科的重要性以及湖南大学对生命科学学科的重视。

邱烨老师、伍斗升老师、徐翔晖老师分别介绍了生物医学系、生命科学系、药学系的师资队伍和主要研究方向。

谭砚桁、申俊丽、赵兴宇、张鸿图、陶成等同学积极提问,书记和老师们悉心进行了解答。

实验室参观

同学们分好组跟随老师进入实验室,近距离接触曾经只在课本上出现过度实验材料和实验器材。实验室里穿着白大褂的研究生和导师正在聚精会神地进行实验研究,培养室内的霉菌、封存的病毒样体、植物培养室里精神抖擞的幼苗、庞大的服务器系统……每一样都让同学们睁大眼睛不愿错过。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谢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介绍,种子已经埋在了少年人的心里,接下来需要的便是生根和发芽。

                                                                              编辑/文字:李子涵

                                                                              图片:邱烨老师 申俊丽 刘畅 李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