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学院面向2021理科试验班开展科研交流会
2022年04月26日    查看

根据学校设立理科试验班的规划和精神,为了深入落实对新一届理科试验班的培养和引导,生物学院于4月23日中午在综合楼学习斋开展了2021级理科试验班的科研交流会,旨在让理科试验班对生命科学感兴趣的同学熟悉和了解生物学院的科学研究方向。

交流会以午餐会的形式开展,在轻松愉快的餐会氛围中,生物学院副院长涂海军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学院本科生培养的概况,强调生物学院重视培养本科生科学研究能力,倡导本科生在掌握一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尽早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并积极参加相关学科竞赛,生物学院对本科生科研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充足的经费支持。接下来,来自生物学院生命科学系、生物医学系和药学系的八位专任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主要科研方向,内容涵盖生物信息学、神经生物学、病毒学、植物学、再生医学和纳米医学等前沿研究领域,全方位地展示了生物学院对生命科学和医学的探寻和求索,让同学们看到生物学院的科研风采。最后,同学们根据各自的兴趣点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校理科试验班设立于2019年,旨在选拔和培养优秀的有志于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本科人才。经过三年的探索,理科试验班已形成了成熟的培养体系,多名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理科班学生在大一结束后进入生物学院深造。2021级理科班学生已经在秋季学期完成了“生命科学导论”的课程学习,积累了一定的生命科学理论知识。因此,生物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此次师生科研交流活动,让理科班学生走出书本、接触科研,也为探索理科班的教学形式提供新的经验。

                                      生物学院-2021理科试验班科研交流午餐会

                                  生物学院副院长涂海军教授介绍学院本科生培养概况

                                                  参会师生合影

                                                                        图:邱烨、王奕蓉

                                                                        文: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