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邹志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8日    查看

为全面学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道德教育,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生物院本科生党支部1117日下午于院楼108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邹志成副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邹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七个方面展开阐述,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恰逢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对于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精彩的宣讲结束后,邹书记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既有政策理论性又有实践指导性的宣讲报告,深入的交流、到位的解答,让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就要努力接好这一棒,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民族的发展进步积蓄力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的重要意义,也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徐丁香

                                   | 靳跃

                                       审核 | 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