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有你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查看

 

3月11日至12日,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生命科学党支部赴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乡村振兴有你我”主题党日活动,湖南大学定点帮扶办副主任刘永生陪同考察。

同志们首先来到了村办羊肚菌种植合作社,考察参观了羊肚菌菌种接种间、菌包培养间和产品加工车间,针对场地、设备和技术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讲解、示范菌种培养操作;之后,同志们与种植农户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到今年因缺水问题,羊肚菌生产受到影响,同志们立即前往种植田进行考察,提供了一些解决办法,并表示会帮助农户渡过难关。随后,同志们与富硒水稻合作社负责人就水稻引种、种植技术等进行了洽谈和指导。之后,同志们走访了白水洞村、草原村等地,村民们欣喜的感谢国家和湖南大学的精准扶贫,对未来的好日子都充满了希望。

同志们之后又来到了隆回县红二军团鸭田指挥所旧址,学习了革命先辈不畏苦难,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立志尽己所能,爱岗敬业,积极加入到乡村振兴的国家大计中,为国家富强而奋斗。

                                                图文:张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