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生物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2022年09月07日    查看


202292日下午,在生物学院院楼108召开了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会议由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志成和研究生辅导员刘浩老师共同主持,生物学院2023届全体硕博毕业研究生参会。




                                                 

b55791534f5e0e3db6e033507fd4627



首先邹志成书记从生物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就业形式变化、社会对生命健康重视程度等方面为大家理清目前就业形式。自疫情以来,国家、社会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愈发关注,从要吃饱、有衣穿,到吃的健康、住的安全,活的舒心方向演变。受疫情影响,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总体较为迅速,具体表现为:公司需求岗位变多,平均薪资整体性提高、专业对口的毕业生缺口较大,因此我院研究生目前就业前景较为可观。




                                              3c3c82166de23852b9e96fa8fecd90f


其次,邹志成书记和刘浩老师针对目前就业形式,对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提出以下就业建议:

一、认清自身需求,提前熟悉目标公司的薪资,工作地点等情况,根据岗位要求,用心做好简历。并设想自己是目标公司的面试官,预先准备好常见问题的回答。

二、根据事实情况分析了长沙和周边地市高校老师的入职难易程度,建议考公考编的同学要尽早备考,提前刷题。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面临就业需求和实验进度的双重压力,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反复锤炼、打磨自己。

 三、秋招临近,每周都有大量优质公司来我校宣讲,大家应及时关注【生物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群】,我院辅导员老师和生物研会等学生组织会在群里发送相关就业信息。

最后刘浩老师为2023届毕业研究生讲解介绍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中:网上签约操作指南、就业推荐表、毕业生违约办理指南等毕业生刚需信息。并在会上集中解答了大家关于应届生身份认定、毕业生违约办理次数等关注问题,会议结尾,刘浩老师提醒大家:好公司、好岗位基本都集中在秋季招聘,大家务必要重视秋招,早日拿到心仪offer




                                                  2c6bf6766718d1869e8b5f8b0bdb9ac

来源单位 / 生物学院


文字 / 汪朝阳

图片 / 汪朝阳

通讯员 / 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