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生物医学研究与测试平台
2018年10月15日    查看

生物医学研究与测试平台是我校“十•五”、“211”及“985”工程的教学科研公共平台,由我校2002年成立的4个学科平台之一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发展而来。经过十多年的规划和建设,新平台现实验面积为2500m2,占地两层楼;仪器设备总价值近3000万元;配备大型精密仪器室、细胞实验室、细菌培养室、组织工程室、离心机室、药品称量室、冷库、蒸汽灭菌室、切片实验室、中央纯水机房等,共有独立实验室(房)23间,共享式公共实验区实验台面29条,可同时容纳300名研究人员开展实验和相关的实验教学。

平台仪器设备212台(套),其中10-40万元精密贵重仪器设备25台(套),40-100万元大型精密仪器设备5台(套),200万元以上超大型精密仪器设备2台(套),如:荧光/磷光发光分光光度计,Zeiss显微分光光度计,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系统,流式细胞仪,活细胞成像仪,等等;并已由以前单一的大精仪器室发展成为现代的共享式多功能研究中心。该平台现已成为我院乃至学校进行生命科学、医学研究及本科、研究生教学的重要实验基地,承担着我院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研究,国家973、863及省部级的科研课题,全校本科生的开放性实践教学和实验仪器设备对校内外共享开放性服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