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无目镜倒置荧光显微镜
2019年06月28日    查看

仪器名称:无目镜倒置荧光显微镜

型号:EVOS f1

国别美国

生产厂家:AMG公司 

主要功能及特色

EVOS fl荧光型显微镜包括了机械控制部分和软件控制部分。

机械控制包括了载物台的X轴及Y轴控制旋纽、调焦旋纽、物镜转换轮、光立方切换手柄。

软件控制由位于显示器下部的控制工具栏实现,位于显示器上部的通道显示栏可表明目前所处通道位置(某个荧光通道或透射光通道)。

设备使用相关说明

1、打开位于显微镜右侧的电源开关。

2、将U盘插入显微镜右侧的USB插孔。

3、将样品放置于载物台上,如有必要,在放置前先选择合适的适配器。

4、使用显微镜前方下部的物镜转换轮选择合适的放大倍数。

5、将光立方切换手柄拉至最前方的位置,此时,显示器上的通道显示栏将显示目前处于“透射光通道”。

6、点击控制栏左侧的“LIGHT ON”打开透射光源。

7、使用调焦旋纽对样品进行调焦操作。

8、操作:如需在透射光通道下对样品拍照,点击控制栏中的“CAPTURE”即可。

9、将暗盒放置于载物台上,遮住样品。

10、移动光立方切换手柄至预备进行检测的荧光通道,通道栏将高光显示所处通道位置。

11、在“Find & Focus”模式下,点击“LIGHT ON”打开荧光激发光源。

12、适当调整焦距。

13、使用控制栏中的光强度调节滑块对光强进行调整。

14、点击“CAPTURE”进行拍照;

15、重复第10‐14步的操作,可得到每一荧光通道下的照片;

16、占击“Overlay”,可显示带有颜色的不同通道荧光信号的图片。

17、对每一个通道的“亮度(Brightness)”和“对比度(Contrast)”进行调整,得到最佳显示的图片;

18、点击“SAVE”保存带有色彩的图片。

预约使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