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关于严禁私自购买灭菌锅的通知
2019年12月11日    查看

各实验楼课题组及相关老师:

目前实验楼平台洗消室内设备过多,包括公用及部分课题组原已购买的灭菌锅,电量负荷不能满足需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更好地利用好现有设备,改善环境,确保安全,平台管理办对洗消室内设备摆放进行了优化调整,搬移了部分设备。并经研究决定,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禁止各课题组私自购买灭菌锅;禁止私自接线、搭线,违规用电。学院提供一定数量的灭菌锅供全院教师使用。教师若教学科研有特殊需求,请事先及时与平台管理办沟通处理方式。私自购买灭菌锅的,财务不予报账。

老师使用灭菌锅时,必须高度重视安全意识,按规范使用设备,特别是使用前要检查水位,桶内水变浑浊必须要更换,手动阀要处于关闭状态;若对动物尸体内脏灭菌,结束后必须在第一时间换水并冲洗干净。

特此通知。

 

                                              生物学院生物医学研究与测试平台

                                              2019年9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