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1号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测评的通知
2018年01月03日    查看

生物学院文件

生院党字[2018]1号

2017年度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民主测评实施方案

各党支部;

各系、中心、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教工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构建和谐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工作的通知》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特制定生物学院民主测评实施方案。

一、测评对象

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

二、测评时间

2018年1月12日(周五)下午

三、民主测评领导工作小组

组 长:徐晓波

副组长:谭拥军高耀鸿

成 员:涂海军叶茂万程彭莉赵小英王洪辉

四、测评内容

学院领导班子测评内容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其中,思想政治建设主要考察政治方向、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情况;领导能力主要考察单位发展定位、科学民主决策、改革创新、依法行政、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维护单位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工作实绩主要考察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单位整体发展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考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作风、实行信息公开等方面的情况。

班子成员测评内容为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其中“德”主要考察干部的政治态度、道德品质等方面的情况;“能”主要考察干部政策水平、组织协调、业务能力、抓班子带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勤”主要考察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投入等方面的情况;“绩”主要考察干部抓重点工作、解决问题、注重长远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廉”主要考察干部廉洁自律、履行廉政职责等方面的情况。

五、测评方法与程序

(一)前期准备

1.在学院全体教工中做好宣传和动员。

2.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工作总结,班子成员根据民主测评要求,在填写《管理辅助人员年度考核表》(湖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系统)的基础上,在“其他工作”栏内补充填写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以及兼职、因公因私出国(境)等情况撰写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

(二)组织测评

1.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

2.学院班子主要负责人做学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3.学院班子成员进行述职述廉。

4.教职工对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三)整改提高

民主测评情况反馈后,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民主测评工作,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民主测评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加强宣传教育。在学院广泛宣传民主测评的目的、意义,教育教职工要珍惜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积极参加和支持民主测评工作,要从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客观公正的进行测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负责任地提出建设性意见;被测评人员要端正思想和认识,自觉接受教工的评议。

(三)严肃纪律。学院和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民主测评工作,认真做好民主测评的准备工作,遵守纪律,严禁走过场,切实提高民主评议质量,把测评工作做好。

中共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