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学院】“毕业生就业升学分享会”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8月27日    查看


活动时间:2023613

活动地点:生物学院办公楼107

主讲人:周雪梅、李婉媛、王琳

参加人:生物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

记录人:杨海余

 

为助力同学们明确未来目标,做好就业升学规划,丰富相关知识经验,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特邀请到了周雪梅和李婉媛两位同志分别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就业和升学经验。此外,为了牢记入党决心,了解入党誓词的发展过程,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特此召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在毕业生就业升学分享会上,周雪梅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湖南省省考上岸经验,首先对国考、省考和选调三种公考种类的考试内容、时间以及建议备考时间进行了解和参考。其次周雪梅同志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根据自己对省考笔试科目的复习计划及听课资料、刷题笔记等的实践提供相应的建议。最后将自己在面试准备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经验也毫无保留的分享出来。

在李婉媛通知的升学经验分享会上,指出首先要继续升学就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读博,并且要足够清楚自己想要做的研究方向。此外要提前与目标学校及专业的导师沟通联系,及时关注该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报名公告。提前准备好简历,包括自己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参与过的项目以及发表过的文章等。并且要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清楚了解自己研究方向的一些专业名词,时常与导师保持联系,要不放弃,拥有热爱科研的热情。

图片

图片

无论是就业还是升学经验分享,两位同志都提供了纯纯的干货。在分享会后,各位同学也积极参与到交流讨论中,并向两位同志询问了自己在求职及升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吸取经验。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委员王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入党誓词产生和演变的历史源,并且指出入党誓词分为5个时期: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和十二大以后。入党誓词在不同时期着重强调的内容不同,在红军时期强调阶级斗争和对党忠诚;抗日战争时期强调要作群众的模范对党有信心;解放战争时期强调了坚决执行党的决议;新中国成立初期入党可自拟誓词;十二大以后将入党誓词写入党章。

图片

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入党誓词是成为预备党员后需要在宣誓仪式上宣读的誓词。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对入党誓词进行庄重、严肃的宣誓。

来源 / 生物学院

通讯员 / 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