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开展“学史力行——白水洞村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2021年07月12日    查看

7月7日至8日,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一行12人组成的“学史力行”调研组,赴隆回县白水洞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学院党委委员刘选明、院长助理姚瑞枫、生命科学党支部书记赵小英等参加,湖南大学驻村干部、白水洞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康添惠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茶厂、羊肚菌加工厂、“富硒米”梯田、“跑步鸡”养殖场、岩儿塘实践基地、村部文旅中心、白水洞赫曦小学,走访农户,并与村干部、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交流。“虎久雾语”茶、“白水洞村富硒米”和“羊肚菌”等以地方特色经济作物为主的种植产业,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成功帮助当地村民脱贫。当地企业和合作社的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企业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并纷纷对湖南大学及生物学院的技术和资金援助表达了感谢。

李勇军与羊肚菌合作社负责人交流

调研组与“虎久雾语”茶企负责人座谈

 调研组调研“跑步鸡”养殖场,并与负责人交流

 调研组参观白水洞村文旅服务中心

调研组与当地企业负责人座谈

 调研组与白水洞村赫曦小学领导座谈交流

了解白水洞村乡村振兴建设规划及企业发展需求后,调研组专门召开了专题讨论会。

李勇军指出,此次调研紧密结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史力行”实地考察活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心潮澎湃,干劲更足。我们身处当下美好的时代,肩负时代使命,作为一名湖南大学的党员,更要立足岗位,奋力工作。李勇军表示,学院将结合生物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从四个方面推进有关工作,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一是积极为有关企业提供科技指导,二是探索建设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三是捐建有关实验设备,四是加强对白水洞赫曦小学的对口支持。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对口的三户帮扶对象。

调研组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文:张蒙,图:赵小英、王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