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 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021本科生迎新大会暨军训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9月22日    查看

9月17日上午,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于湖南大学综合楼103召开。院党委书记李勇军、院长谭拥军、院党委副书记陈树芸、副院长何晓晓、副院长涂海军、本科实验中心主任兼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新红、药学系主任徐翔晖、生物医学系副主任邱烨、辅导员冉晓芬、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新生助理参加此次会议。张东昊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李勇军书记向同学们介绍学院机构、学院的师资力量、学院的科学研究、学科的方向特色以及本科生的培养特色。李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期待同学们在生命科学这片领域大放异彩。最后,李书记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肩膀上的重担,给自己定好目标,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做一个优秀的湖大人。


会议第二项,由谭拥军院长介绍生物学院的发展概况和总体思路,强调以培养精英人才,提升科研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为落脚点,形成有影响力的生命科学特色研究方向。谭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发扬千年学府“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精神,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


会议最后一项,院党委副书记陈树芸宣布表彰决定,对获奖的新生助理、教官、21级新生表示真诚祝贺,并由院长、书记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大会圆满结束的同时,2021级的生物院新生们也正式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相信他们能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文| 马媛媛

图| 袁睿优

审核|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