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牢记嘱托 学史崇德-参观“肖劲光故居”,坚定强国信念
2021年09月16日    查看

2021年9月14日,为学习贯彻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生物学院生命科学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们集体参观了“肖劲光故居”,从先辈的革命历史事迹中学习和坚定爱国和强国信念。

参观过程中,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蒙同志向参观中的同志们讲解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历史与革命事迹,讲述了其勇于开拓,鞠躬尽瘁,为革命胜利和我国海军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同志们听完讲解后,对“晕船海军司令”和“渔船视察刘公岛”事迹极为钦佩,纷纷表明要学习肖将军勇挑重担,知难而行,矢志强军,筑梦前行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肖劲光将军30年身体力行、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尊崇、永远学习、永远传承。

                                                                                              文:张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