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务处处长许和连来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2022年05月02日    查看

2022年4月26日下午,教务处处长许和连来学院调研并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务处综合管理科长郭兰、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科长蒋正文和教学评估科李华,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副院长涂海军、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新红、生命科学系副系主任伍斗生和生物医学系副系主任王奕蓉参加。

涂海军首先汇报了学院突发情况下教学方式转换预案、课堂教学情况、期中考试情况、《劳动教育与素养》课程实施情况、教材使用情况、学籍预警工作落实及学业帮扶、毕业论文(设计)进展和创新创业等情况。

李勇军介绍了学院在强化本科人才中心地位方面所采取的新举措,包括优化基层教学组织、配强教学管理骨干、培养青年教师、强化学生创新能力等。

许和连充分肯定了学院本科日常教学管理、教学突出业绩等工作,并对学院今后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一是要按照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的文件要求和标准,进一步加强两个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尤其是加快推动通识核心课程建设;三是加强对培养方案的梳理与研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

                                                                                           图/文: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