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学院生命科学支部专家服务赴隆回调研指导农业项目
2024年03月27日    查看

三月的白水洞村,春意盎然。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生命科学支部的专家教授团队2024年3月15日再次踏入风景如画的隆回县白水洞村,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刘选明教授、朱咏华教授、卓睿副教授、唐冬英副教授等组成的考察团队,与当地羊肚菌种植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羊肚菌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勘察。去年,这支团队曾提供科技指导和技术支持,帮助当地农户显著提高了羊肚菌的产量和品质,今年的顺利生长进一步验证了科技下乡的成效,预计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勘察羊肚菌生长情况

除了羊肚菌项目,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生命科学支部专家团队也对隆回县白水洞村其他两个重点农业项目——木耳生产和大米加工开展了深入调研,这两个项目分别由年轻企业家夏艳娟和阮礼超领衔。不仅为当地农产品增加了更多的加工和销售渠道,而且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

专家团队了解木耳养殖情况(左一为隆回创业企业家阮礼超,左三为隆回创业企业家夏艳娟,右一为隆回县科技副县长汪启明)

专家团队赴隆回县湖南青山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右四为隆回青山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礼超)

隆回县副县长汪启明、湖南大学原驻村干部康添慧(现任隆回县县委常委)、现任驻村书记刘永生,全程参与考察。他们表示,高校和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为当地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政策支持。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巩固了湖南大学与隆回县的合作关系,也为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隆回县白水洞村的农业振兴项目,正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亮点,展现了科教兴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这次实地考察和交流,生物学院生命科学支部的专家团队不仅提供了科技支持,更通过教育和技术指导,激发了当地农民的创新精神和发展动力,共同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而努力。

                                                                 文:卓睿

                                                                 图:刘选明、朱咏华、唐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