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天马青年沙龙第41期:王佳伟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2月05日    查看

天马青年沙龙第41

王佳伟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1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佳伟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植物时序性发育和生命周期的学术报告。

王佳伟研究员首先为大家系统的介绍了植物生命周期和时序性发育过程,以拟南芥、多年生草本植物碎米荠和多年生木本植物杨树为模式生物,揭示了miR156调控植物时序性发育的机理,解释了植物复幼及多年生与一年生植物的演化等科学问题。整场报告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报告结束后,王佳伟研究员为我院师生特别带来单细胞RNA测序技术专题讲座。单细胞测序技术在生物多样性研究和细胞群体遗传异质性研究方面已经显现出巨大优势,为科学研究者提供了新思路并开辟了新的研究方向。参会师生们就单细胞测序技术和王佳伟研究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