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天马学术论坛 第186期/新西兰林肯大学Don Kulasiri教授主题讲座
2023年11月09日    查看

2023年11月2日下午,新西兰林肯大学Don Kulasiri教授应邀来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ystems biology research in Alzheimer’s disease & Model reduction using Machine Learning”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毛隆菲副教授主持,生物学院众多老师和同学、中山大学谢志教授和何尧副研究员一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Don Kulasiri教授首先介绍了系统生物学的研究范畴,然后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病因,强调了阿尔茨海默病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他解释了系统生物学如何在研究这种疾病中发挥关键作用,通过整合生物学、计算科学、生物信息学和机器学习等多个领域的知识,以深入探讨疾病的复杂性。此外,Don Kulasiri教授还介绍了机器学习在系统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特别是在构建模型和简化模型方面的成功案例。他强调了机器学习算法如何有助于降低模型的复杂性,提高预测准确性,并促进更好的治疗策略的开发。

DonKulasiri对系统生物学应用于阿尔兹海默症的研究讲解详细而深刻,老师们之间的提问环节充满了智慧碰撞,教师们互相探讨和交流,以更好地理解Don Kulasiri教授的研究。多位老师针对机器学习等研究与DonKulasiri进行了深入探讨,整场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图/文:胡嘉敏

                                                                 汪希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