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实验室规则
2013年10月19日    查看

实验室规则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地,必须建立和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工作,提高效率。

二、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当把从事实验室工作当作自己的终身事业,安心并热爱本职工作,使自己成为又红又专,精通本职工作的内行。

三、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制度,爱护公物,并保持室内整齐清洁,不准吵闹,不准随地吐痰。

四、仪器设备未经主管者同意,不准动用,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不熟悉性能和操作方法者,不准使用。

五、教师、研究生、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实验及研究工作,必须服从实验室安排(领导),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制度、操作规程。

六、严格安全措施,切实保证实验和操作安全;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须追究责任。

七、按时上下班,下班时,必须关好门窗,水龙头,并断开电源开关。

八、仪器、设备、器材必须建帐立卡,并保持“帐、卡、物”三一致。

九、校外人员进入实验室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十、以上各条望实验室工作人员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并监督执行。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