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查看

2019年10月27日,湖南大学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感悟湖湘历史,领略祖国复兴。这次活动旨在让支部党员了解湖湘文化的发源与传承,参观学习新中国成立前后,湖南省人民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产生的改观,从而正确认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能够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timg

早上8时许,天气虽已转秋,兼有蒙蒙细雨,大家早早集结,一同乘车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到达省博物馆时已近9时,踏入博物馆门厅,首先映入众人眼帘的,便是湖南省博物馆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所举办的“创新湖南,融入世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发展成就专题展”。该展览用“一代伟人、一粒种子、一个样板、一列动车”四个故事作为模板,浓缩展现了湖南省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做出的“湖南贡献”,体现出勤劳奋进的湖南人所不断务实进取的“湖南精神”。

TIM图片20191027214547

同时,该特展设立了“创新湖南、开放湖南、生态湖南、文化湖南”四大板块,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紧密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展示出湖南人民在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生活发生翻天巨变的绚彩图景。在切实体验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后,大家均感慨万分,表示能够一同亲历祖国伟大复兴的进程,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能够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

TIM图片20191027205843

随后,大家又共同参观了博物馆中的“湖南人”及“马王堆汉墓”历史展厅,许多精巧的文物令大家叹为观止,感慨古人的智慧与技艺巧夺天工。经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接受湖湘历史的熏陶,祖国富强的激励下,也对习总书记所提到的“四个自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拼搏奋斗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以一副最为辉煌壮丽的图景,展现在世人眼前!

                                                                                                    文/王丁洁 图/刘思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