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17年度优秀党员主要先进事迹
2017年09月22日    查看

优秀党员:陈佳

硕士学习期间,我积极努力,刻苦认真,在理论学习和科研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博士学习期间,在刘选明老师和于峰老师的指导下,在FERONIA信号通路的研究中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同时,还积极参加党支部的所有活动,并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奉献精神。2016.07.09-2016.07.12邵阳市隆回县花瑶乡科技扶贫工作

发表SCI论文两篇:

1.FERONIA interacts with ABI2-type phosphatases to facilitate signaling cross-talk between abscisic acid and RALF peptide in Arabidopsis. (PNAS), 2016;113(37):E5519-27. (第一作者,SCI影响因子9.423, Top期刊)

2.Receptor kinase complex transmits RALF peptide signal to inhibit root growth in Arabidopsis. (PNAS), 2016, 113(51):E8326-E8334. (并列第一作者)

优秀党员:刘晓雯

我叫刘晓雯,汉族,1990年2月出生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现就读于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博士3年级在读。

小学至初中,我品学兼优。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从未间断。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学习名列前茅,并帮助其他同学一起进步。多次评选为优秀班级干部。高中时期虽然好多同学在学习上超越了我,但我没有放弃,每次考试都有进步。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业余活动,代表班级参加篮球比赛。文艺晚会上表演歌唱、舞蹈。综合发展。

2008年9月,步入重庆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每学期都获得综合奖学金三等或2等。担任班级体育委员、生活委员。在校期间,参加了篮球比赛、诗歌朗诵比赛、文娱晚会。并参与社团,自愿者。2012年9月,成功跨专业考入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和思想,硕士期间发表论文2篇;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至今,推免为博士生,博士期间发表论文2篇,其中1篇被sci收录,现在正在为下一篇文章努力。

优秀党员:王伟龙

王伟龙,男,汉族,陕西宝鸡人,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自2016年入学以来担任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016级硕士年级长兼团总支书记。2017年7月参加湖南省隆回县科技服务工作;同月参加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本人在校期间,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并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的各种活动。

优秀党员:王天正

王天正,男,1995年生于江西萍乡,中共党员,2016年9月很荣幸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第一的成绩继续在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进行深造,攻读硕士学位,于何晓晓教授指导下进行研究工作。在一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不忘初心,不忘科研创新的一颗热忱之心,开展实验,提升自我。我会保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以乐于助人的心态感染周围的人,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求实创新,脚踏实地,勤奋钻研,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奋斗,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党员:顾心怡

本人学习认真,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获得推免名额,保送至山东大学;担任生物技术1301班团支书、生物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以来,工作认真负责,良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能起到带头作用;担任班里的学生代表,积极地沟通同学,上交提案。自加入党组织以来,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关注时事,具有主人翁意识。

优秀党员:王紫欣

                                 

该同志于2014年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大学的四年过程中,一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先进思想。该同志在湖南大学本科生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期间,积极进行院本科生党支部活动宣传工作。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谦逊有礼,努力完善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较牢固的群众基础。在学习上,该同志态度认真,勤勉致知,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


优秀党员:卿太平

卿太平,男,中共党员,湖南邵阳人。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014级博士生,师从王柯敏教授和何晓晓教授开展纳米尺度与分子水平上的生物分析研究工作。研究工作主要围绕新型荧光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生物、医学及化学等方面的应用。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Biosen. BioelectronChem. Commun.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持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荣获2013-2015年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优秀党员:张振旺

张振旺,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省周口市人,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015级博士生。2013年07月至2015年04月在广西河池学院任教,担任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及河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转型发展办公室主任等职务;目前在生物学院细胞与组织工程课题组从事主要围绕针对恶性肿瘤的多肽药物筛选、细胞和动物肿瘤模型构建、多肽小分子药物的规模化生产制备、多肽药物的药效分析及其作用机理等研究。博士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荣获2015、2016年度湖南大学生物学院优秀党员称号。现担任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优秀党员:程浩杰

程浩杰,男,中共党员,河南许昌人。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谭拥军教授。本科期间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目前研究生阶段开展肿瘤转录因子相关研究工作,主要围绕转录因子对肿瘤影响,细胞的EMT,细胞基因编辑等方向。


优秀党员:伍婷

本人伍婷,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大学,生物学院15级硕士研究生,就读生物学专业。入校后曾先后担任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学院导师联络员。本人曾获国家奖学金,于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在2013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评为“先进个人”。

本人在政治上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热爱祖国、对党忠诚,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本人做事认真,敢于拼搏,勤学奋进,同时个人思想品德、学习、社会实践和课题研究等方面也创先争优,积极上进,曾获得多项荣誉。


优秀党员:朱咏华

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正直、谦虚、乐于助人。

独立完成本科和研究生3门课程的教学,教学效果好,并负责毕业实习的带队指导工作;指导了多个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的论文完成工作,今年所带学生获得国家级SIT项目的支持;负责湖南大学 “生物技术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参编的国家规划教材“蛋白质工程原理与技术”今年出版。

目前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军工项目等4项科研课题;近3年在包括权威期刊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

为湖南省扶贫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对国家级贫困县隆回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有效助力于当地羊肚菌种植产业的发展。为湖南省植物学会、微生物学会、植物保护学会常务理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为本研究领域的学术发展和交流做出了贡献。

作为生物技术系系主任,认真组织本系正常教学与科研工作;积极参加生物学院博士点、硕士点建设;参加研究生的招生宣讲工作;认真加生物院招聘引进人才计划的安排与实施;作为院教学督导小组成员,指导建议教师开展教学工作。


优秀党员:赵大鹏

赵大鹏同志自任现职以来,政治信仰坚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仅时刻注意自身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的提高,还始终坚持贯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和国家的理论与方针。教学认真负责,勇于创新,两次获省级教学奖励。科研方面扎实肯干,苦心钻研,主持国家自科基金一项,发表一区论文多篇。此外,积极参加学院建设,对工作认真负责,特别是在引进人才和组织青年教师活动方面为学院做出了突出贡献。

优秀党员:刘斌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我所热爱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中,把对学校的挚爱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每一件具体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一名党员的承诺。每年均能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工作任务,近3年来,本人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在国外知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多篇,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优秀研究生党员”等奖励。本人也先后多次获得“校、院工会积极分子”,和“湖南大学招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优秀党员:谢凤汁

谢凤汁同志,女,2010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辅导员。在进入湖南大学工作的近8年,谢凤汁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个人业务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并积极参加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自我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透过学习,提高自我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潜力,始终持续清醒的头脑。

谢凤汁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用心主动,兢兢业业,能优秀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得省级奖项三项,校级奖项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