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给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之红色之旅忆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31日    查看

为贯彻党史学习精神,鉴往知来,在本科生中发起党史学习的热浪,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传承生物学院“我给书记讲党课”系列特色活动,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30日下午召开“我给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之红色之旅忆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子萱主持,党支部书记冉晓芬老师出席和指导,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播放了王子萱同志和刘思迪同志分别去往田汉故居和木瓜桥的红色视频,这两个视频都详细地讲述了红色地点中的红色故事,追忆了田汉先生及即使露宿街头也绝不强入老百姓家中的共产党革命先烈。

视频播放完毕后,王子萱同志发表自己参与拍摄的感想,党史学习,是述往思来,知史奋进的基础,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汉阳家国情怀,丰富精神矿物;也能厚植为民情怀,清楚地认识到切实为人民服务,坚守自我初心;更能激发担当意识,千万万份热忱化作新一代人使命,如火如荼参与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新中国建立中去。

最后,支部书记冉晓芬老师强调,青年学生应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可以采取文字、影视、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参与党史学习,增强国家认同感与归属感,在润物细无声的党史学习中,以党史滋养青春小我,以青春小我建设泱泱大国!

审核|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