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院本科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年04月25日    查看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科生中掀起党史学习交流讨论的热潮,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子萱主持,党支部书记冉晓芬老师出席和指导,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王子萱带领学生党员们就“长征”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首先,王子萱简单介绍了红军长征时期的历史概况,并详细讲解了在当时国内各个阶级革命和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大环境下,党团结带领人民革命奋斗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经历的坎坷。她表示,发扬长征精神,不仅要从胜利的经验中发扬优良传统,更要从挫折的历史中吸取宝贵教训。

随后,苗家辉、李一恒、刘信男、张心慜、娄倩倩、杨敏等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各个章节的学习心得,并围绕党带领国家和人民投身革命、建设各个时期的历史以及当代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冉晓芬老师强调,党史学习是青年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中之重,并勉励学生党员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图|王子萱 刘思迪

文|刘思迪

审核|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