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09月13日    查看

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重温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生物学院于9月11日下午在院楼108会议室开展了“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一党小组负责,刘信男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支部书记冉晓芬老师出席并指导。

活动伊始,刘信男同志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部分片段。观看结束后,刘信男同志又带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相关内容,并将其与“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简单阐述了其指导意义。他指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功,将历史、现在与未来相结合,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在这样的背景下,牢记领袖嘱托,发扬湖大“实事求是”的精神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年,更应该在湖湘大地这片广阔的沃土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自觉继承光荣传统,为祖国的人才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末尾,党支部书记冉晓芬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希望大家可以将习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走好人生道路,接过时代事业的接力棒,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的最后,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前往肖劲光故居参观,并在参观结束后交流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心得和收获。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自觉,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大家一定能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靳跃

图|郭天资

审核|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