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会
2021年06月16日    查看

为使生物学院本科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的申报流程、要求及其意义充分了解,调动学生参与到“大创”项目的积极性,2021年6月9日19时,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宣讲会在生物学院办公楼108报告厅成功举办。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芸、教学副院长涂海军、本科实验中心主任郭新红教授以及19级全体同学、20级部分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郭主任主持。

首先,涂院长详细介绍了大创项目的设立背景、项目类型、奖励机制、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和往年大创所取得的成果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增加了对申报大创项目的信心。

随后,郭主任对学生们关心的项目选题、导师选择、团队组建、经费支持等问题作了细致的讲解,同时指出了大赛的注意事项及各时间节点,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厚积薄发、勇于探索。

最后,陈书记进行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在确定自己兴趣方向后,最重要的便是坚持,要保证自己的项目连续性。

本次宣讲会作为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活动。通过这次会议,不仅为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机会,同时也搭建了学院师生科研创新和创业交流合作的平台,相信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取得优异成绩,为以后同学们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蔡汝琼、张裕

                                                                              图 |张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