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学院:湖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年09月04日    查看

2021年9月3日上午,湖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方红操场顺利举行。生物学院新生身穿白色文化衫入场,认真端正地参加典礼。

典礼伊始,主持人上台讲话,随后湖大几位师生为大家献上优美动人的歌声,积极向上的歌曲展示出湖大师生的精神面貌。

随后,新生认真观看了学校准备的VCR,对于湖南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汪卫斌校长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参加典礼的学校领导,并且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同学肃立,升国旗唱国歌。

教师代表谭蔚泓院士以及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新生们专心致志听讲,由此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期盼与目标。

随后,段献忠校长讲话,表示希望“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对新生寄予厚望,期待新生学好专业课,鼓励新生们多多读书,认真阅读赠书《社会学大纲》。生物院新生全神贯注,认真体会校长发言内容的深意。

最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师生一同唱起校歌,“振我民族,扬我国光”,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带着这样的目标走进大学生活。

典礼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生物学院新生,询问了他们此次开学典礼的收获与感想。

生物技术2101班郭凯:

开学典礼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看到了湖大的活力,看学长学姐们主持、唱歌,很有激情,让我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了。

生物医学工程2102班尹冠玉:

这次典礼让我很惊讶,因为看到学长学姐们都非常出色,突然发现湖大有好多神仙学长学姐,他们的优秀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决定认真努力,以后也成为一个优秀的湖大学子!

生物医学工程2102班宁佳琪:

开学典礼听到校长、老师和学长讲话,觉得斗志昂扬,有一股热血的劲儿,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像段校长说的那样,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青春正当时,希望各位能够不负韶华,追逐梦想,像校歌里唱到的那样,“振我民族,扬我国光”,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