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年01月18日    查看

2022年1月12日下午,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在学院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李勇军、副书记邹志成出席,3个教工支部及6个学生支部书记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

4

此次会议召开前,全院9名党支部书记全部完成了述职报告的撰写。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本年度支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年度工作展望”等方面展开述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建特色工作进一步凸显,组织发展富有成效,取得系列成绩。

在教工党支部中,生物医学党支部积极开展校内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增强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顺利通过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行政教辅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扎实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任务,荣获“湖南大学先进党支部”称号。生物科学党支部深入隆回县白水洞村进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科学指导村民进行羊肚菌种植,有效带动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

在学生党支部中,本科生党支部定期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党组织不断输入质量过硬的后备力量而努力,并荣获了学院党委“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赴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民福村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和科技帮扶工作,针对民福村油茶产业发展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专业建议和解决方案,为民福村油茶产业振兴提供科学指导的依据。硕士第一支部积极开展“小传单,大力量”——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设计制作了实验室安全、就业经验分享、新冠疫苗安全性、远离校园贷以及谨防电信诈骗5个主题的小传单,并分发至各个课题组,不仅激发了支部党员的使命感和凝聚力,还通过实际行动将知识和温暖传递给了身边更多的人。

每个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李勇军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改进方式。最后对各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二是要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进一步结合学院实际与学科专业特色,创新党日活动方式,向样板支部学习,持续加强党建工作。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图:丰光

                                                                                          文: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