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学院举行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2022年06月09日    查看

为贯彻落实《湖南大学2022年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文件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防火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及防火逃生自救技能,202267日,生物学院举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及全院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志成主持。

 



ad0bfe2182de33a54dc49b99571b94a

 

 

本次活动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湖南省普消消防协会杨东升教官先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开展讲座。他结合近几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特别针对实验室安全做了重点安全讲授。

 

 



558488e97b6c9e502a040cd7a2249c1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在行政楼前坪进行了灭火器实战灭火操作,掌握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及实操演练,学院师生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