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物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查看

为了深刻领会革命年代的精神真谛,感受革命先烈的豪情壮志,生物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日上午9:00到达长沙市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了“新民旧址、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蔡和森故居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明白了当代青年党员的时代振兴重任,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经过解说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蔡和森故居的概况,它是新民学会成立会的旧址---沩痴寄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5A级旅游区景点。在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为“集合同志,创造新环境”,从此成立新民学会,学会共有会员70多人。通过参观蔡和森故居以及陈列馆,了解到很多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尤其是关于建党先声的一些描述,让人印象深刻,感触颇深。

通过此次参观新民学会旧址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大家表示,新民学会改革创新的学会宗旨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仍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的壮志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图 曾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