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湖南大学生物医学支部“党建联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6月03日    查看

5月31日下午,生物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来到湖南斯莱克景达公司参观学习,并与省科技厅动管办支部共同举办党建联建活动,隆平高科技园企业党委、湖南豪丹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也应邀参加了联建活动。

来到斯莱克景达公司,生医支部成员先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动物设施,并就实验设备和实验流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完毕,各党委和支部成员合唱国际歌,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宣誓,在庄严的誓词中加深对党员责任和使命的理解。

之后,各方齐聚一堂,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党建工作展开讨论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军首先介绍了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和生医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突出了生医支部过去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支部应不断探索建设方式,多与动管支部、豪丹科技园联合支部等深入交流,力争共同进步。湖南豪丹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书记胡茜萍、隆平高科技园企业党委书记刘彪、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波、省实验动物协会刘建高也相继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都认为面对新形势,党建工作应有新发展,要将党建形式与业务工作同一,将党组织战斗力华为企业发展力。

接着,活动进入合作对接交流阶段。斯莱克景达公司总经理梁华栋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指出斯莱克景达公司是湖南省实验动物产业的龙头企业,需要大量的高新技术和高素质人才资源。听了梁总经理的介绍后,生医支部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多种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模式。根据双方讨论结果,聂和民书记和梁华栋总经理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以期落实双方未来的具体合作。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建联建活动是生医支部和动管办支部共建活动的落实和发展,同时也是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推动党建、科研和产业结合的一次成功尝试,取得了支部成员和各方单位的积极反响。学院生物医学党支部党员、科技厅动管办支部党员参加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