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医党支部主题党日:跨学科青年学术沙龙
2018年12月26日    查看

12月20日,生物医学党支部组织生物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湖南省肿瘤医院的青年教师开展了跨学科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由生医党支部成员黄静教授牵头,在外国语学院咖啡厅的友好氛围中展开。活动中,生医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贺建军副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基于单分子阵列技术的肺癌早期筛查”的学术报告,贺教授课题组是单分子阵列技术的发明者,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单分子阵列技术的开发及其在癌症指标蛋白筛查中的应用,展现了生物学院和纳米医学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生医党支部党员施李扬副教授做了题为“水凝胶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主要介绍了他在瑞典攻读博士学位阶段的主要工作,展示了新型水凝胶材料的独特性能和潜在应用,得到了现在材料领域专家的赞赏和认可。化学化工学院的邢航和周一歌两位教授也就他们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沙龙活动还邀请了科研院唐晖主任为大家解读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要点,并根据在座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情况,现场回答了关于基金类别、审核流程等基金申请相关的热点问题,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学术沙龙活动是生医党支部作为全国“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把党建与科研有效融合和帮扶的重要手段。支部针对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多的实际情况,组织本次旨在促进生物学院与校内其他学院的学术交流、拓宽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加强学院间的学术合作的院际交流活动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受到了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