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院本科生党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0年12月21日    查看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8日中午在院楼306教室召开支部主题党课学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小组王丁洁同学主持。生物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冉晓芬出席。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展开。

王丁洁强调,会议主要议程提出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生物学院的学生,王丁洁特别指出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中与生命科学息息相关的发展举措。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趣味竞答。本环节中共设置二十六个题目,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数字相关的党的基本知识、以及湖湘文化内涵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党内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生动活泼,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熟练掌握。

趣味竞赛一等奖:席诗瑶、刘雪晴

趣味竞赛二等奖:王佳祺、单雨嫣、曾萌

会后,冉晓芬书记对本次会议的学习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会议内容进行强调:青年党员应重视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等平台的学习活动,更要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争做优秀青年共产党员。

文|单雨嫣

图|单雨嫣

审核|冉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