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物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28日    查看

        10月26日上午,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招生与就业处钟锐老师主讲,新生辅导员冉晓芬老师、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Desktop Screenshot 2021.10.26 - 10.30.47.93

        首先,钟锐老师介绍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要提高就业意识与就业认识,提前准备就业,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远大目标。钟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在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35次提及就业,报告也强调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不仅如此,钟老师也提到2020年9月时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考察时说过,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Desktop Screenshot 2021.10.26 - 10.34.24.05

        随后,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后环节,就业质量反映了一所大学的办学水平,关系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在根本和长远上关系学校未来。接着他通过多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近3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深造率以及毕业研究生的初次就业率,并总结得出近几年湖南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位,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紧接着钟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湖南大学毕业生升学以及就业去向,2021届升入“双一流”高校及中科院、社科院的人数占总升学人数的88.49%,出国出境到世界名校就读的有387人,同时也有大量的毕业生前往世界500强企业就业。不仅如此钟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就业工作成就,让同学们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印象进一步加深。

Desktop Screenshot 2021.10.26 - 10.44.27.92

        最后,钟老师讲解了就业规划及准备,告诉同学们要提前规划好道路,无论是考研、保研还是出国、就业,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同时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来校招聘实习生的相关信息以及公职备考的相关信息,并为同学们列出了大学四年的时间规划,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与学习时光。

 

 

                                                                                            图 | 蹇桂辉

                                                                                                               文 | 吴润泽

                                                                                                               审核 | 冉晓芬